快新聞/今本土增8.5萬例達疫情高峰? 陳時中:各縣市幾乎往下降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今全台新增8萬5720例本土病例,對於指揮中心先前曾預估今疫情會達高峰,單日新增本土確診破10萬,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今天幾乎全部縣市確診數都往下降,不過,是否為「頂點契機」,這兩天還要再觀察一下。

更多新聞: 快新聞/收不到居隔單無法請假? 勞動部公布最新辦法:可於30日內補提

指揮中心先前曾預估,疫情高峰會落在5月20至30日之間,最快高峰可能會在20日出現,否則就是在5月底;至於高峰會是多少,指揮中心推估,高峰可能先每天10萬,不過,後續得視疫情「北中南變化」進一步說明。

今在疫情記者會中,媒體提問,指揮中心先前預估最快今疫情會達高峰,單日新增本土確診破10萬,不過,今天確診個案數反而比昨天少,指揮官如何看疫情的變化?

對此,陳時中回應,今天幾乎全部縣市確診數都往下降,不過,「是不是一個頂點契機,我不敢說,這兩天還要再觀察一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首曝雙北空床率! 羅一鈞揭「可能有床無人力」:沒有崩潰塞到大排長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