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病亂投醫?民眾求「強身」搶購清冠一號 77老大呼籲:沒事別亂吃
77老大提醒,清冠一號是防止病毒複製,但不太能防止感染,所以沒有確診的民眾服用,對於防疫幫助不大,應該將藥物留給真正有需要的人。(圖/翻攝「77老大」YouTube)

影音中心/陳韋如報導

本土確診人數已破百萬,有99%為輕症或無症狀患者,多數民眾於家中休養即可痊癒,YouTuber「77老大」就分享在隔離期間,患者該如何休養、是否能運動、看診等問題,同時77老大也提醒,近期出現搶購「清冠一號」的風潮,他建議患者藉由衛生署的線上看診,請專業醫師開立處方,避免購買到來路不明的藥品。

更多新聞: 民眾狂做「棒式」忽略1關鍵 物理治療師急喊卡:脊椎會變形

由台灣的國家中醫藥研究所開發的「清冠一號」,研究顯示能有效抑制病毒,許多民眾擔憂染疫,會自行購買當作保健食品飲用,77老大提醒,清冠一號是防止病毒複製,但不太能防止感染,所以沒有確診的民眾服用,對於防疫幫助不大,應該將藥物留給真正有需要的人。居家隔離中的輕症患者,77老大透露可以上衛生署的網站,藉由視訊看診請中醫師調配藥物,還可以針對特殊狀況,如年幼孩童或孕婦調整處方。

沒病亂投醫?民眾求「強身」搶購清冠一號 他提醒:沒事別亂吃
77老大條列出隔離期間可常備藥品及營養品,讓確診者能更快痊癒、減緩後遺症。(圖/翻攝「77老大」YouTube)

對於已確診的民眾,77老大建議在休養期間,可以在家中快走、甩甩手臂等等,在不喘的前提下適當運動,提升陽氣加速痊癒,也別因為放假而太開心,暴飲暴食或是大喝「肥宅快樂水」,休息期間少吃油炸、辣等刺激性食物,也先暫時遠離菸、酒,多吃維他命B、C、D以及鋅類食物,提高免疫力,降低後遺症,一般民眾在確診後兩周內,後遺症會慢慢緩解。

沒病亂投醫?民眾求「強身」搶購清冠一號 他提醒:沒事別亂吃
隔離期間有任何症狀,都可到衛生局的線上看診網站,請專業醫師看診。(圖/翻攝「77老大」YouTube)

77老大提醒,患者隔離期間產生的廢棄品,如快篩劑、口罩都需要密封好,依照感染性廢棄物處理,聯絡地方環保局交給專業人士處理,千萬不要當成一般垃圾丟棄。民眾隔離七天後若快篩還是呈現陽性,症狀若沒太嚴重就無須過度擔心,一樣可以藉由線上看診,請醫師依照狀況開藥,77老大認為確診並不可怕,只要提前做好準備,確診後依照規定隔離並確實休養,很快就能恢復健康,重返公司、學校。

更多新聞: 午睡睡不對易得阿茲海默症?醫師點6件事:白天睡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