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沒放生侯友宜 蔡英文親致電新北基層醫師協調人力
張惇涵今表示,蔡英文對全國防疫都非常關心,尤其是北北基桃,也有很多親自協助,包括致電新北醫師公會協調人力,去年也曾打過電話給侯友宜。(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本土COVID-19疫情延燒,新北市長侯友宜就第一線面臨的問題,頻頻槓上中央。他昨表示,最近說話有比較大聲一點,總是中央有聽到就好,並無外界所說「對於中央不解決問題,氣的就差一點沒下跪」那回事。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表示,總統蔡英文對全國防疫都非常關心,尤其是北北基桃,也有很多親自協助,包括致電新北醫師公會協調人力,去年也曾打過電話給侯友宜。

更多新聞: 快新聞/身邊一堆確診「聚餐還篩陰」? 醫揭真相:別多想你不是天選之人

侯友宜日前砲轟中央,新北碰到問題打電話給疾管署指揮中心無數次,就是得不到任何解決,「總統、院長,CDC我打電話沒有用,請你應該下來到第一線看看現在的狀況」。他並在臉書開砲,「是不是接通了電話,卻捂住了耳朵?」另一方面,蔡英文到桃園視察卻未來重災區新北,侯友宜僅回「新北任何大小事,侯友宜當市長承擔一切,全力以赴守住市民健康」。

蔡英文今到新北市永和區,就民進黨兩年一度的黨職選舉投票,媒體追問是否規劃視察新北疫情?她回應,由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回應。張惇涵說,蔡總統對全國防疫工作都非常關心,尤其是北北基桃,有很多親自協助,中央、地方互相合作補位,讓防疫工作更好是總統期待與努力的方向。

張惇涵指出,例如蔡總統19日就打電話給台大院長盼能擴大兒童醫院量能,同一天也致電新北醫師公會,感謝基層的付出外,也再拜託能否多協調醫師投入居家照顧、遠距問診、採檢站等工作。至於未來會不會安排視察行程?他強調,蔡總統對相關防疫工作跟整備都很關心,只要在不影響第一線防疫工作人員狀況下,都會規劃相關行程,幕僚也會來討論。

媒體問及,侯友宜表示無外界所說「對於中央不解決問題,氣的就差一點沒下跪」那回事。張惇涵重申,防疫工作這時最重要的是中央、地方攜手同心,讓人民在篩檢與照護上越來越便利,並把醫療資源集中在中重症或高風險患者等才是第一要務。

張惇涵提及,蔡英文過去就曾致電侯友宜,她關心各地方防疫的心並不會減少。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排隊買快篩試劑 立院指浪費時間:建議參考口罩上網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