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年沒調整薪資!碼頭工人"要加薪"

國內"港埠業務費",24年來都沒漲過!全國碼頭工會各地代表,日前召開記者會,針對港務公司,四月擬定的調整費用,只有10%,相當的不滿,說換算下來,連一碗白飯都買不起,希望能夠調漲到20%,希望港務公司再評估一下。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5/25開打輝瑞BNT兒童疫苗 298家醫療院所可預約

現在所有東西都漲聲響起,但港埠業務費,從1998年,轉為民營後,居然到現在都沒調整過,讓工人直呼,又累又難賺。港務工人好無奈,據了解,台灣港務公司今年四月原定規劃調整10%費用,但原物料漲不停,一般裝卸費用來說,每噸45.4元左右,調漲10%等於只多出4.55元。港務費調整,還有爭議,台灣港務公司,將與各單位持續協商,等疫情趨緩,再召開說明會並送審交通部,而這次調整,包含拖船業、裝卸承攬業、倉儲業等都能受惠,港區勞工只希望,薪資漲幅,能跟追得上現在的物價。(民視新聞/鄧山田、陳姵妡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我香港人沒證件 女通緝犯裝傻遭識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