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若中國武力犯台美國是否願軍事介入? 拜登肯定回:Yes!
拜登表示,若中國武力犯台,會採取軍事介入。(圖/達志影像提供)

美國總統拜登今(23)日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進行峰會後在赤坂離宮召開聯合記者會,岸田文雄指出,美日同意緊密合作,反對改變南海、東海現況,在台灣問題的基本立場沒有變化,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推動和平解決兩岸問題。若中國武力犯台,美國是否願意採取軍事介入?拜登也以一個簡單的字句回應,「Yes!這是美國對台灣的承諾」。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確診連4天下降 陳時中:「到目前為止」控制得宜

拜登和岸田文雄結束峰會後,於日本時間下午2時15分(台灣時間1時15分)召開聯合記者會。岸田文雄提及,美日就經濟安全領域的具體合作達成協議,此外,經濟領域2+2會談將於7月舉行。

岸田文雄還提到了烏克蘭局勢對印太地區可能影響,他強烈反對任何改變東海和南海現狀的意圖,他強調,「美日同意繼續緊密合作,處理有關中國的議題,包括人權問題,在台灣問題的基本立場沒有不變,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這是國際社會和平與繁榮的關鍵,並推動和平解決兩岸問題」。

當記者進一步追問,美國不願軍事介入俄羅斯攻打烏克蘭,若中國武力犯台,美國是否願意採取軍事介入?拜登以一個很簡單的字句回應,「yes!這是美國對台灣的承諾」。根據路透社報導,拜登補充,但他希望不會發生。拜登也強調,「我們支持維護台海和平穩定,希望促進東海和南海的航行自由」。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增66247例本土、40死 疑「假日效應」疫情續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