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英國與立陶宛聯合宣言強化安全合作 點名中國、俄羅斯威脅
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和立陶宛外交大臣藍斯柏吉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今日簽署聯合宣言。(圖/取自英國外交部官網)

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和立陶宛外交大臣藍斯柏吉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今日簽署聯合宣言,同意強化2國之間的安全與經濟等領域合作,其中更點名俄羅斯、中國等國家的威脅,2國將合作增強對俄羅斯和中國的抵抗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滴滴股東投票通過 贊成自紐約證交所退市計劃

英國和立陶宛正式外交關係建立100週年,英國和立陶宛外長今日共同簽署聯合宣言,標誌雙邊關係100週年,並有助於推進雙邊的全球自由網絡。

宣言中提到,2國將與美國、歐洲等夥伴合作,支持印太區域自由、永續的經濟發展,維護適用全球的規範和原則。

宣言提到,作為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成員,在目前的防務合作基礎上,將加強對包括俄羅斯和中國在內的威脅的抵抗力。宣言也要求中國遵守國際義務,包含對香港、新疆人權的責任。

特拉斯上個月在一次演講中強調,立陶宛是被中國在經濟上欺凌的國家,今天,特拉斯讚揚立陶宛抵抗這種脅迫;特拉斯也提到,立陶宛也是打擊俄羅斯總統普丁在烏克蘭野蠻行徑的前線國家。

特拉斯在簽署聯合宣言時說,英國和立陶宛是兩個遵循自由和主權的國家,在歐洲和世界各地都與威權政權抗衡,面對俄羅斯的非法野蠻戰爭,「我們與烏克蘭站在一起」。

特拉斯非常欽佩和尊重立陶宛,很高興雙方正在深化雙邊國防和安全關係,並透過這份聯合宣言為貿易和投資創造更多機會。

宣言還尋求建立雙邊更緊密的貿易機會,打擊有組織犯罪,應對氣候變化並促進英國和立陶宛之間的民間聯繫。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疑懷疑飯菜被下毒 三峽92歲老翁「揮刀砍女看護」濺血釀2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