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邱奕勝首露面坦言黨提名張善政「非常錯愕」 親曝怒退群理由
邱奕勝神隱多天,今天終於現身議會,他直言聽到徵召張善政「非常錯愕」。(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突襲式」宣布徵召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參選桃園市長,引發桃園在地民代不滿,桃園市議會議長邱奕勝還退出黨務群組、收拾黨部的東西。邱奕勝神隱多天,今天終於現身議會,他直言聽到徵召張善政「非常錯愕」,不過退群組只是因為早就請辭桃園市黨部主委,也相信張善政是最好的候選人。至於張善政有意拜會,邱奕勝則說目前沒收到訊息,若有時間可以見面。

更多新聞: 快新聞/「我們需要堅實的夥伴!」 英美澳及友邦接力喊話挺台參與WHA

張善政「空降」參選桃園市長引發地方不滿,邱奕勝退出中央、地方黨務群組,還請人收拾黨部的東西,這幾天也沒有到議會主持。邱奕勝神隱多天,僅在臉書發文寫下「心若清淨,風奈我何, 不染塵埃,清風自來。」 等文章。

邱奕勝今日上午終於現身議會,對於黨中央提名張善政,他坦言當下很錯愕,因為這個名單 在地方和中央都不曾討論過,突然間做這樣的決定,「當然我們也感到非常的錯愕」。但邱奕勝說,提名市長候選人的權力本來就是主席,自己也不是提名小組成員,中央有無事先告知「對我來講並不重要」。

對於怒退群組和收拾黨部辦公室的東西,邱奕勝特別澄清,大部分群組是跟黨務有關,是擔任主委工作時所成立,但去年就已經請辭主委,今年由黃敏恭代理主委,現階段工作已經完成,「退群跟開不開心、高不高興沒有直接關係,大家不必做太大聯想」。

張善政昨日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召開記者會道歉,並說要拜訪邱奕勝等人。邱奕勝回應, 議會本來就是民意機關,都開大門歡迎任何人來,不只是張善政,桃園很多鄉親也都到桃園議會了解議會運作。他說,目前沒接到約見面的訊息,但若要見面,只要有時間都可以。

至於為何請假多天未主持議會、是否會退黨,邱奕勝說,本來就輪到副議長主持,自己不用請假;退黨一事「我沒聽說,我也不曉得是誰說這件事」。

不過當地也有人士挺張善政,邱奕勝表示,看到有這多鄉親願意支持候選人非常開心,也樂觀其成,市長候選人本就應該爭取更多鄉親支持。邱奕勝也說,相信以張善政的資歷,在目前這麼多的候選人中,「他是屬於最好的一位」。

另外,有多名里長也不滿提名張善政,揚言要退黨,邱奕勝則呼籲若有這樣的事,拜託願意繼續支持國民黨的里長還是留下為黨繼續努力,只有在黨裡面努力才能讓黨更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被兒童腦炎嚇壞!北市疫苗開放15分鐘 兒童BNT全額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