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UGE+/首設年度穿搭獎 勇士張宗憲登第一潮男
(圖/取自P.LEAGUE+臉書)

台灣職籃P.LEAUGE+今天公布年度穿搭獎項,由五家潮流媒體和球迷從18位入圍者中票選,富邦勇士前鋒張宗憲拿下最高分,成為首位年度穿搭獎得主。張宗憲曾表示喜歡以「街頭混搭時尚」營造獨特個人風格,潮流媒體主編也指出,張宗憲擅長以特色單品點綴造型,成為獲獎主因。

更多新聞: 溫網積分被取消引爭議 19歲小將怒:當烏克蘭不存在

不說還以為是時尚雜誌拍攝的封面照片,P.LEAUGE+公布今年最新設立的「年度穿搭」獎項,富邦勇士前鋒張宗憲雀屏中選。這個獎項是由球迷和5家時尚媒體,共7張選票,從18位入圍球員中投票產生,台灣噴射機囊括其中3張第一名選票,以總分21分拿下P.LEAUGE+年度穿搭殊榮。

COOL潮流生活網主編龔俊穎說,「張宗憲他自己在服裝單品方面的選擇,不管是牛仔褲或襯衫,就是為了他的身型,感覺有在搭配,做一些層次感的變化,項鍊、眼鏡、帽子之類其它單品,會讓整個看起來更不一樣。」

時尚雜誌主編補充,台灣球員多數偏好運動休閒風格,張宗憲則走出屬於自己的時尚品味,過去他本人也曾在網路節目,談起獨特穿搭哲學。

富邦勇士前鋒張宗憲說,「當時會這樣穿,是我跟林書緯一樣,很喜歡那種街頭的感覺,搭配一些比較時尚,跟街頭的混合,我自己也很喜歡大圍巾的元素,所以我戴一個...,它其實有點半截式的口罩。」

從90年代NBA走向全球化開始,籃球員穿搭開始引領潮流,如今P.LEAUGE+設立年度穿搭獎,也期望球員發揮籃球之外影響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帕運游泳國手陳亮達車禍身亡!比賽全為1目標:贏獎金幫阿嬤換機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