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疫情趨緩大解封 外出、餐廳內用不用戴口罩

瑞士疫情趨緩,在4月30號和台灣疫情出現黃金交叉,目前台灣疫情高張,瑞士卻已經開始大解封,外出不用再戴口罩,餐廳內用也不必隔板或梅花座,立委王婉諭也認為,台灣輕重症降低,加上疫苗普及,同樣能解封恢復正常生活!

更多新聞: 神氣十足! 台中大甲幸福里43座土地公廟坐鎮

在瑞士露天吃飯用餐,彼此之間不用隔板、也不用梅花座,彷彿疫情從來沒發生過!鬧區人潮來來去去,民眾戴口罩少之又少,有沒有維持社交距離,畫面會說話,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初來乍到,也不太習慣!

立委(時力)王婉諭說,「其實剛來到這邊的時候,我覺得很不習慣,因為到機場的時候,其實就已經基本上,大家就已經不戴口罩了,但我們還是會有一點點緊張,會戴口罩尤其是像我們,第一天外交酒會,其實非常近距離,比較吵雜一點,所以很近距離在聊天,其實有一點點緊張,尤其是我們還聽到說,第二天有聽到在酒會上,也有人確診的情況,其實有點緊張的。」

瑞士疫情趨緩大解封 外出、餐廳內用不用戴口罩
​​​​​​​​其實看看日內瓦的篩檢站,依然持續有民眾來做PCR,顯示COVID-19確實,來過瑞士。民視記者李世宸說,「別看瑞士解封速度快,像這樣的PCR採檢站,工作人員告訴我們,當時疫情嚴峻時,排隊一樣要排兩個小時,才能夠做到PCR。」
瑞士疫情趨緩大解封 外出、餐廳內用不用戴口罩
而台灣人瘋搶的家用快篩,在瑞士藥局一樣能買到,只是熱門程度完全,不能相比!記者vs.瑞士民眾說,「以前有用過(快篩)嗎,沒有從來沒有,現在沒有人在做對不對,因為現在沒有(疫情),是啦因為現在對我們,瑞士這邊講COVID-19,已經完了,症狀很小好像感冒,兩三天就好了。」

瑞士最近一波疫情,3月17號達到高峰,每百萬人有3289人確診,同時間台灣只有3人,到了4月30號台灣首度超越瑞士,出現黃金交叉,到了5月17,瑞士疫情已經和台灣出現,明顯差距!

瑞士疫情趨緩大解封 外出、餐廳內用不用戴口罩
立委(時力)王婉諭說,「台灣一直在走清零的路線,所以我覺得大家心理上,對於要開放這件事情,其實是有一些些擔心的,輕重症的比例,又慢慢降低的情況,又或者是疫苗的普及,其實真的是應該走向解封啦,並且是恢復原本的生活。」從瑞士的經驗當中,看見病毒共存之道,恐怕也這回WHA之旅的,意外收穫。

(民視新聞/李世宸、蔡承佑 日內瓦報導)

更多新聞: 靠對話幫你選出「對的書」 一窺全台首位「選書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