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世衛組織投票 譚德塞以155:5連任秘書長
世界衛生組織投票通過由譚德塞連任秘書長。(圖/達志影像提供)

世界衛生大會(WHA)在當地時間24日表示,世界衛生組織(WHO)成員以155票贊成、5票反對的壓倒性投票再次選出,由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擔任下一任期的秘書長,任期為5年。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64線五股段死亡車禍 2車匝道口碰撞翻覆釀1死1傷

路透社報導,來自吉布地共和國的阿卜杜勒(Ahmed Robleh Abdilleh)在一年一度的重要會議上宣布進行不記名投票,譚德塞是唯一競選秘書長的候選人,所以這場投票被視為只是一種形式。

與會官員輪流握手、擁抱譚德塞,感謝他帶領聯合國機構度過了COVID-19大流行的動盪時期。譚德塞在獲得連任後在大會上發表演講時表示,世衛組織的重點將放在應急準備和改進機構上。

德國衛生部長勞德巴赫(Karl Lauterbach) 在推特上表示,譚德塞在160張選票中獲得了155票,並稱這是一個了不起的結果,還向譚德塞道賀「恭喜你,當之無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拜登指願軍事護台 《紐時》:與美政府新政策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