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朝鮮連2天無新增死亡 官媒稱「疫情已穩定控制」
北朝鮮爆發COVID-19疫情,官方公布的最新數據指出,單日通報新增11.6萬人發燒,連續4天新增病例低於20萬,也連續2天沒有新增病故人數。(圖/達志影像)

北朝鮮爆發COVID-19疫情,官方公布的最新數據指出,單日通報新增11.6萬人發燒,連續4天新增病例低於20萬,也連續2天沒有新增病故人數。國營媒體朝中社稱,疫情已經穩定控制。北朝鮮從4月以來,累計發燒病例達306萬4880人,68人病故。

更多新聞: 馬里烏波爾化作墳場 地下室挖出200具遺體

北朝鮮在全球COVID-19疫情爆發2年多來,一直對外宣稱該國零確診,不過引人質疑。平壤單局在兩週前首度證實該國出現個案,並坦言發生嚴重的國家緊急狀況。外界擔憂,北朝鮮人口達2500多萬,但缺乏疫苗與醫療供應,在全國封鎖下可能加深糧食危機。

北朝鮮因缺乏篩檢器材,一直未能統計出實際染疫人數,改以「發燒」症狀人數通報。專家點出,官方媒體每天發布的數字可能被低估。

北朝鮮23日指,新增16萬7650例發燒病例,已連續2天低於20萬例,官媒稱疫情情勢「好轉」;今則是單日通報新增11.6萬人發燒,連續4天新增病例低於20萬,也連續2天沒有新增病故人數,關媒再稱疫情已經穩定控制。

而美方已向北朝鮮和中國表示,願意提供新冠疫苗,朝方至今「已讀不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兒童重症併發腦炎病程快 醫嘆難估何時有最佳治療方法但「絕不放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