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芯估供應鏈回穩 越南廠助營運轉佳
(圖/訊芯)

鴻海集團轉投資系統模組封裝廠訊芯-KY董事長徐文一表示,COVID-19疫情導致供應鏈中斷可能性降低,預期今年全球經濟漸復甦,半導體缺料影響漸弱,整體供應鏈將回復正常。

更多新聞: 台股盤中漲逾百點挑戰16100點 法人:震盪盤堅

展望今年營運,徐文一表示,受惠越南廠產線建置陸續完成,今年訊芯-KY(6451)營運動能將逐步轉佳。

訊芯-KY將於6月23日舉行股東常會,展望今年總體經濟,徐文一在日前公布的致股東營運報告中指出,儘管後疫情時代經濟復甦減緩、中國對疫情清零政策產生經濟干擾,不過中國大陸釋出漸鬆綁清零政策,傳染力強但致死率低的Omicron疫情趨緩,各國放寬邊境管制政策,疫情導致供應鏈中斷的可能性降低,預期今年全球經濟逐漸復甦,半導體缺料影響漸弱,整體供應鏈將回復正常。

展望今年營運,徐文一指出,受惠越南廠產線建置陸續完成,今年訊芯-KY營運動能將逐步轉佳;訊芯-KY在光纖收發模組產品技術,從10G持續進展到目前已具生產800G的高速光纖收發模組能力,預期今年光纖收發模組產品繼續挹注營運動能。

他表示,高速傳輸應用是決定人工智慧學習是否高效能的重要關鍵之一,且在雲端市場逐漸廣泛應用,高速傳輸是大數據中心能否快速儲存大量資料的關鍵技術。

徐文一指出,COVID-19疫情爆發帶動遠距辦公、遠端學習及娛樂應用規模大增,加上5G技術革新帶動半導體產品成長,電動車、電腦、伺服器等產品不斷更新,半導體產品多以感測方式取得數據應用,並連結智慧型手機、高速傳輸或串聯其他半導體設備,帶動感測器、功率放大元件、高速光纖收發模組等等半導體元件需求上升,挹注訊芯-KY在高速光纖收發模組或系統級封裝(SiP)等營運表現。

訊芯-KY去年合併營收新台幣42.7億元,受到產品銷售組合改變、疫情反覆及半導體缺料影響,營收年減12%,去年稅後獲利4.03億元,年減44%,主要是產品銷售組合改變及半導體缺料,使毛利及獲利下降,去年每股基本純益3.77元,擬盈餘分配現金股利每股2.56元,現金配發率約67.9%。

(中央社)

更多新聞: 確診延住宿得付全額 北市公會籲3個月期限.15%手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