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南部確定邁向疫情高點」 前台大醫:雙北高峰還得再觀察
林氏璧認為雙北疫情高峰是否已過還得再觀察。(圖/取自免費圖庫 PIXABAY )

本土疫情持續嚴重,指揮中心昨宣布快篩陽等同確診今上路,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透過臉書指出,雙北高峰是否已過還得再觀察,但「中南部要邁向高點是確定」,26日起快篩陽經醫師可確診,PCR量能減輕,對醫護和民眾應該都是好事,把急診和大醫院留給最重要有重症風險者的照顧。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歐美通報逾200例猴痘 瑞士羅氏藥廠:已研發出快篩試劑

林氏璧指出,這兩日PCR檢驗量單日回到十萬以上,昨日再破11萬,但雙北的確診數沒有明顯上衝。看來雙北似乎高峰已過?也許會進入高原期,如同新加坡紐西蘭在高峰1到1.5個月,至少沒有再往上衝,當然這樣減少,可以是感染人數真的變少,也可以是保險請假這邊用數位處理好了,不須每個人都衝去PCR等等因素。雙北疫情高峰,還得再看一週,趨勢應該會更明顯。

林氏璧認為中南部要邁向高點是確定的。高雄連三日超過台北市,台中連兩天超過台北市。26日起快篩陽經醫師可確診,做PCR須求應該會減少。一消一長,不知會如何變化?但終於不用去排隊做PCR了,直接讓基層醫師以視訊看診解決,若運作順暢,對醫護和民眾應該都是好事。把急診和大醫院留給最重要有重症風險者的照顧。

快新聞/「中南部確定邁向疫情高點」 前台大醫:雙北高峰還得再觀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將開放國外觀光客到訪 最快5/26公布最新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