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還會再發振興券? 羅秉成:現階段沒有規劃
羅秉成表示,現階段沒有規劃再發振興券。(圖/民視新聞)

行政院今(26)召開院會後記者會,發言人羅秉成宣布新一波振興措施,此振興方案朝「助產業/護勞工」、「減負擔」、「穩金流」三大面向規畫,總紓困與振興經費合計345.6億元,不過現階段沒有規劃要再發振興券。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松山霞海城隍廟準備6000份快篩試劑 5/27起連發3天

羅秉成表示,國發會今綜整提出新一波振興措施,希望透過三面向「助產業/護勞工」、「減負擔」、「穩金流」供必要支持,降低特定產業衝擊,總紓困與振興經費合計345.6億元。共計89.9萬人受惠。

媒體詢問,其他剩下1000多億剩餘經費都會用在防疫用途?還是會有新一波振興措施例如發振興券等。

羅秉成表示,特別預算如果到6月底結算還有餘,除了現在有一些振興措施來自於特別預算外,其他應該全部作為防疫經費優先使用,但如國發會主委龔明鑫所說,會不會有下一波看疫情,最好是如現在期待疫情在高原期能很快趨緩,恢復正常生活,不用刺激市場,這是最後關鍵一役,中央地方團結合作,國人團結合作。

媒體追問,所以沒有規劃要再發振興券措施?羅秉成回應,「現階段沒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滯留鋒面還在! 中南部今晚到週五雨彈猛炸 一張圖看懂各地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