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鐵公司化條例三讀通過 游錫堃盼:重拾交通界泰斗的榮光
立法院長游錫堃。(圖/擷取自游錫堃臉書)

立法院會今天三讀通過台鐵公司化設置條例,為紛爭近20年的台鐵公司化課題踏出最重要一大步。對此,立法院長游錫堃表示,盼「台鐵」在未來的某一天,重拾百年前,交通界泰斗的榮光。

更多新聞: 盧廣仲宣布缺席「hito流行音樂頒獎典禮」 親曝原因:覺得很遺憾

這次經立法院三讀通過之「國營台灣鐵路股份有限公司設置條例」共計23條,其中設置安全委員會、資產及取得方式、既存短期債務之處理方式及原機關員工相關權益等重要內容,亦參採納入工會版相關意見。

交通部表示,未來在公司子法研訂及實質作業推動更需要工會及員工的參與。為利台鐵公司順利於113年1月掛牌成立,對於後續公司籌設之行政作業,交通部預計成立跨部會「台鐵公司推動會報」,審議公司子法草案及公司實質推動內容。預定111年底完成16個公司子法、組織架構核定,期間將借重港務公司、桃機公司、中華郵政等3家國營公司化經驗,並邀請工會參與討論。

游錫堃透過臉書說到,2003年,在行政院上班時同意台鐵公司化,今天,在立法院上班敲下議事槌,通過《國營台灣鐵路股份有限公司設置條例》,中間相隔將近20年,似乎有點久,但改革之事,只怕站,不怕慢,有幸參與,感覺欣慰。

游錫堃表示,期待有135年歷史的台灣鐵路管理局,在鋪上公司化的軌道後,勞資雙方同車一命,加速邁開轉型升級行動,讓「台鐵」在未來的某一天,重拾百年前,交通界泰斗的榮光。

快新聞/台鐵公司化條例三讀通過 游錫堃盼:重拾交通界泰斗的榮光
游錫堃臉書發文。(圖/取自游錫堃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再添7199例學生確診! 全國6180校停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