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門重啟見曙光?  陳時中曝1關鍵:很快就會宣布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民視新聞)

台灣疫情仍嚴峻,對於台灣人何時可出國旅遊?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政策從原本的清零走向和病毒共存,對於邊境管制的部分已經和經濟部、旅遊業等做相關的研議,主要開放邊境的重點考量還是在醫療量能可承受的範圍內再做決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6類對象」免費領快篩 遊民、獨居老人可領5劑

關於邊境管制,可望6月份開放團客來台旅遊,台灣何時會開放台灣人出團到國外旅遊,入境隔離是否會縮減到3+4?陳時中表示,對於開放邊境管制部分,現在有一些計劃在做相關討論,以往在台灣確診率很低,國外染疫率高時,過去戰略是要阻絕病毒,現在台灣染疫率漸漸升高,入境檢測的人大概有6%染疫率,基於國內染疫率也是6%,其實是差不多的風險,考慮不再是阻絕境外病毒,而是考慮醫療量能,現在沒有立刻開放,是因為正在發展的情況下,加上醫護人員也有部分染疫,醫療量能的壓力是在的。

陳時中說明,未來開放邊境主要會考慮,醫療量能的能力,但現在有出現曙光,進來住院比出院的人還要少,起碼沒有往上走,可能過一段時間醫療量能就有空間,對於未來只要考慮醫療量能配合邊境能夠承受的染疫數目,綜合考慮,也為了讓經濟維持穩定,現在世界各國也陸續開放,而這段時間因疫情喪失國際訂單和投資,這部分指揮中心也和經濟部研討,很快就會宣布新的措施。

在其他人中,就得還是考慮醫療量能,旅遊業部分都有不同警示,現在幾個單位開始真正的研議,讓入境措施統一化,運用在邊境開放時,邊境管制上原本目標境內清零走向和病毒共存,現在考慮的重點是國內醫療量能的可承受性來放寬邊境管制。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重症飆408例! 7歲男童腦炎「呼吸器治療已拔管」病情好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