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朱立倫號召黨公職聲援郭彥均 嗆要法辦連我也辦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號召全國黨公職聲援郭彥均。(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藝人郭彥均日前PO出與醫護朋友對話,當中提到「很多孩子就這樣走了」,引發網友議論,郭彥均事後道歉並刪文,但有查核網站發現,2天內就有25個粉專轉發同樣內容的文字,其中19個的轉發時差更在10秒內。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訊息明顯與實際疫情不符,查明後會依法開罰。但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不認為這是假訊息,更號召全國黨公職聲援郭彥均。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未成年染疫死亡恐達300人? 兒科權威駁斥:台灣兒童醫療照顧比美國好

朱立倫在臉書發問「十位孩子的生命算少嗎?」他質問行政院長蘇貞昌、衛福部長陳時中「有沒有看到20位重症的孩童?有沒有同理心?」

朱立倫說,幼小的生命在消逝,今天又有兩位5歲、6歲孩童離去,已經有10位孩子走了,他批評政府不努力保護民眾、保護兒童,卻動用網軍與國家機器出征、約談說真話的人?根本是搞錯兒童染疫死亡的真實問題。

朱立倫宣布,立即號召全國黨公職,通通聲援郭彥均、聲援小小孩,「如果講真話要被法辦,那就通通法辦,連我也法辦,如果憐憫孩子要被抓,就把全台灣為孩子發聲的人都抓起來」,文末更附上「很多孩子都走了」標籤。

快新聞/不認「很多孩子走了」是假訊息 朱立倫:號召黨公職聲援郭彥均
朱立倫聲援郭彥均。(圖/取自臉書)

陳時中今下午在疫情記者中表示,「每個生命喪失大家都是惋惜,但擴大或做不實炒作是不好也不應該」。他指出,目前有8位兒童在4月15日以後過世,不是同時間、同地點、同個縣市。

陳時中說,「網路上有些流傳訊息明顯與實際疫情不符」,會進一步釐清是不是有特定人士團體散布不實訊息,若查明後會依照《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4條最高可罰300萬元或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郭彥均沒惡意也道歉了! 陳時中:「相關人士」擴大不實依法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