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遭王鴻薇酸出國拍美照! 林靜儀曝「行程滿滿」影片:盼讓台灣更好
立委出國在幹嘛,林靜儀透過影片讓民眾了解實際情形。(圖/擷取自林靜儀醫師官方頻道YouTube)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27日緊抓沙鹿、清水等地多處積水,用此事批立委林靜儀靜悄悄,還在日內瓦拍美照、吃大餐。林靜儀今天透過臉書發布一段影片,詳解這次詳解跨黨派立委視導團做了哪些事,滿滿的行程可以看到不僅和友邦交流,也和美國、日本多個友好國家互動,就是希望能讓台灣更好。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網傳「台南車站確診4000人」攏系假! 疑境外勢力惡意操控

林靜儀今日透過臉書發布一段影片,詳解立委出國究竟在幹嘛。她首先提到,這次到日內瓦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台僑交流,這兩年全球受到疫情影響,難得代表立法院出訪,當然要把握機會和瑞士當地,以及許多從世界各國來到日內瓦的台灣僑胞見面交流、聯絡感情,大家不遠千里來到這裡,就是為了讓世界聽到台灣希望參與WHA的聲音 。

林靜儀接著說,由外交部舉辦的外交酒會也是這次WHA周邊活動的重頭戲之一,畢竟多國參加 WHA 的專家、政要、代表、使節齊聚日內瓦,不僅和友邦交流,也和美國、日本 多個友好國家互動。

至於這次跨黨派立委視導團健行發聲,林靜儀表示,她和衛福部次長李麗芬、台灣鄉親、僑民團體一同參加 WHA舉辦的「Walk the Talk: Health For All Challenge」健行活動,穿著有台灣圖樣的T-shirt、拉著布條大聲喊出台灣的名字,讓更多在日內瓦關心全球公共衛生事務的朋友們,了解台灣想要加入世界衛生體系、貢獻全球公共衛生的堅持和決心。

此外,這次也透過線上轉播,觀看對台灣以觀察員身份參與WHA的辯論,以及友好國家為台灣發聲,13 個友邦在有限的發言時間內全部表達對台灣的支持,而英、法、美、德、澳等理念相近國家,也力挺台灣、肯定台灣對世界衛生的貢獻;林靜儀說,「而反對台灣參與的,不用我說大家也知道是哪個國家啦」。

林靜儀也提及這次拜會瑞士國會議員、首都市長,過去幾年 WHA 會議期間,都曾和瑞士首都伯恩市長交流,這次也交換了對於俄烏戰爭以及全球面對疫情挑戰的想法;立法院跨黨派的代表團也和瑞士國會友台小組的成員在午宴上聊了非常多的議題,完成國會外交的目標。

「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林靜儀在文末說,上述行程之外,還有許多的參訪、拜會,包括瑞士的民防中心、台灣駐 WTO 代表團等,想知道這次跨黨派立委視導團去了哪裡、見了哪些人、做了什麼事,請大家點開影片一探究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郭彥均貼文掀波 矢板明夫:言論自由和煽動恐慌是兩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