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接觸者居隔書也可補發 唐鳳:6/19前推出
行政院政委唐鳳今天也表示,密切接觸者隔離通知書補發功能,將於6月19日前推出。(圖/取自直播)

「確診者指定處所隔離通知書補發」功能今上線,5月1日起確診還未取得電子隔離通知書,或是5月26日起確診未在3日內取得通知書者,即可上網申請。行政院政委唐鳳今天表示,密切接觸者隔離通知書補發功能,將於6月19日前推出。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務機要費除罪化!立法院藍綠大亂鬥中三讀通過

行政院上午舉行記者會說明「確診者指定處所隔離通知書補發」功能,對於先前疫調回報系統優化時部分資料消失,導致確診者和接觸者申請不了居隔證明,唐鳳表示,已將手邊有的資料都補進去,前幾天也補了一批接觸者隔離資料,若5月25日剛上線時還沒下載到居隔證明,今天可以再試看看。

唐鳳提到,確實與地方政府討論時,因為5月上旬系統還沒有24小時修改的功能,有確診者反映填寫錯誤,今天補發系統上線後,緊接著就會規劃補登補下載接觸者隔離通知書的功能。

唐鳳指出,勞動部曾說,勞工未能即時收到隔離通知書,可在所請假期結束後30天內補提,但因衛生主管機關處理舊案需要時間,因此5月20日前尚未收到隔離通知書者,在6月19日前都可以補提,也就是說,補登補填功能必須在6月19日前完成,才能照顧到大家請假的需求,「不過應該會比這個(時間)早」。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補充,希望在一個禮拜左右就接續推出密切接觸者隔離通知書補發功能,會請疾管署加速作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50萬人符合資格!確診者隔離通知補發今上線 開放10小時逾7000人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