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兒童疫苗接種常見副作用曝    羅一鈞提醒「留意這些症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全台六都大型兒童接種站明起將開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天提醒家長,大部分小朋友打疫苗副作用跟其他疫苗接種差不多,多半會有局部紅腫、痛,或是輕微發熱、發燒等,但要留意打完幾天是否出現呼吸喘、胸口悶,或是心肌炎等相關症狀。

更多新聞: 快新聞/指揮中心協助設兒童疫苗6大接種站 新北:中央可能想要全部主導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6月1日將在六都設立大型兒童接種站,台北將在自由廣場設置、台北榮總主責,而新北則是在板橋車站,並由部立台北醫院主責,家長也擔心其副作用,甚至傳出可能過於亢奮情形。

羅一鈞今天在疫情記者會上說明,大部分小朋友打疫苗副作用跟其他疫苗接種差不多,多半會有局部紅腫、痛,或是輕微發熱、發燒等,此外接種後可能也出現倦怠、疲憊,大部分不見得有。

「不過亢奮是蠻少見。」羅一鈞提醒,孩童接種完還是多休息,家長可以觀察孩童有無副作用,特別是有無全身性過敏副作用,還有若是打完幾天出現呼吸喘、胸口悶,或是心肌炎等相關症狀,儘管機率少,家長還是要多注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炳坤確診6天質疑「社交距離」怎不早說? 陳時中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