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帶頭報名戒菸卻失敗 陳時中笑回:我自認成功
陳時中報名戒菸活動,自認成功。(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衛福部長、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是「半世紀老菸槍」,他今年3月出席董氏基金會「戒菸就贏」活動,表示終於下決心要戒菸,但坦言不容易。不過,董氏基金會在今531世界無菸日公布成功戒菸得獎名單,提及陳時中戒菸失敗,能理解他處在高壓的工作環境下難克服。陳時中被問及此事時強調,「沒有辦法宣布成功,但我自認成功」。

更多新聞: 快新聞/指揮中心協助設兒童疫苗6大接種站 新北:中央可能想要全部主導

陳時中先前出席由國健署舉辦「2022戒菸就贏比賽開跑抗疫,再健康一點!」並邀請藝人隋棠當代言義工,呼籲全國18歲以上吸菸者與不吸菸親友兩人一組報名比賽,他的帶頭報名吸引不少人跟進。他表示自己下定決心要戒菸,但也坦言抽了52年要戒菸真的不容易,都沒有下定決心要戒菸,每次都為抽菸找理由,這次雖然沒把握會成功,不過開始動才會成功。

不過,立法院衛環委員會日前審查《菸害防制法》修法,陳時中被在野立委關切戒菸進度,頻頻尷尬呵呵笑,似乎透露不是很順利。他承諾,「推動菸害防制法過程中,我一定要戒菸的嘛!」讓立委們聽聞笑說,當天就要把法案送出去。

董氏基金會在今531世界無菸日公布成功戒菸得獎名單,但並沒有當初報名的陳時中,基金會菸害防制中心主任林清麗指出,他是菸齡極長的老菸槍,處在高壓工作環境下,面對戒斷症狀單靠意志力很難克服,對於陳時中的戒菸結果感到不意外,並讚他用意志力戒菸其實對自己很殘忍,「他認為這是他該做的事」。

陳時中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被問及此事,他回應,這是私人事情,媒體可以另找時間問他,「沒辦法宣布成功,但我自認成功,不過我的秘書認為沒成功,這很多爭議點,所以我沒辦法宣布成功,因為秘書不承認,但我自認相當成功」。

★ 《民視快新聞》提醒您:吸菸有害健康!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兒童接種率台北慘墊底 王必勝:6都大型接種站增為7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