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恩恩爸收到1922錄音檔! 還沒拿到新北紀錄拒與衛生局見面
恩恩爸表示,已經收到1922通話紀錄。(圖/取自恩恩爸臉書)

新北市中和2歲恩恩確診COVID-19後送醫搶救6天仍不幸病逝,恩恩的父親痛訴質疑「消失的81分鐘發生了什麼事情?」要求調閱通聯紀錄還原真相,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日表示,已經通知恩恩爸可以來領取1922錄音檔。恩恩爸表示,已經收到通話紀錄,終於往前邁進一小步,但還沒拿到1922與其他單位的聯繫紀錄,還有新北市消防局和衛生局的相關紀錄。恩恩爸也提到,新北衛生局有約見面,不過家屬要的不是說明,而是完整真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各地午後防大雷雨「這地區」高溫飆36度! 下波鋒面報到時間曝

中和2歲男童恩恩今年4月因確診後併發敗血症和腦幹腦炎,在醫院搶救6天後不幸離世,恩恩爸指控多次試圖求助中和衛生所、新北消防局等單位都未果,等了81分鐘才等到救護車,質疑「消失的81分鐘發生了什麼事情?」恩恩爸表示,總計119打了4通、1922打了2通。

陳時中昨日表示,已經調閱好1922錄音檔,請恩恩爸領取,恩恩爸深夜在臉書發文表示,傍晚工作結束後就去拿了通話紀錄。

恩恩爸說,回家的路上心情很複雜,這是夫妻訴求的第一塊拼圖,覺得終於往前邁進一小步。雖然打開這段錄音,思緒會被拉回事發當下,但是不管怎麼樣一定要堅持走完這段路程,因為這是目前唯一可以為小寶恩恩做的事,也是必須一定要做的事情。

恩恩爸指出,一共向衛服部申請調閱了兩部分的資料,目前收到的資料是衛福部的第一塊拼圖「我和1922之間的通話錄音」和一份回覆我的公文;至於衛服部的第二塊拼圖「1922在接到我的電話後跟其他單位的橫向聯繫紀錄」還沒有拿到,當場向疾管署人員再次表達重申這塊請求,請他們盡快提供。

另外新北市政府消防局和衛生局的部分,恩恩爸說,第一塊拼圖「我跟119之間的報案錄音」+「我和衛生局之間的通話紀錄」和第二塊拼圖「消防局跟衛生局之間的橫向紀錄和處理流程」這些,目前都還沒有收到。

接著恩恩爸說,有一個最新的進展,晚上收到新北市衛生局高副局長的來電和簡訊,希望可以和家屬在6月1日上午碰面並說明,「但我想過之後,我們需要的不是說明,而是儘快拿到我們夫妻依照政府資訊公開法要求的通話錄音和報案紀錄,並在拼湊出完整的事情真相後,如果有不完整需要討論的部分,我們夫妻再正式和新北市政府當面討論請教」。

恩恩爸表示,雖然還沒有拿到要的資料,但還是要謝謝新北市長侯友宜領導的新北市政府單位的關心,「我需要的資料再拜託你們加速了,謝謝!」

快新聞/恩恩爸收到1922錄音檔! 還沒拿到新北紀錄拒與衛生局見面
恩恩爸表示,已經收到1922通話紀錄。(圖/取自恩恩爸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萬大捷運線施工疑路面不平 19歲男騎士「離奇自撞柱亡」機車成廢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