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內染疫率與境外一樣高!醫籲入境免隔離與世界接軌
招名威認為,台灣應該朝入境免隔離方向規劃,才能真正開放國門,與世界接軌生活。(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行政院同意指揮中心視醫療量能適度放寬入境總量管制上限,並調整入境後檢疫天數。至於是否會朝入境免隔離方向,指揮官陳時中鬆口,會朝縮短隔離時間的方向規劃。不過,毒物科專家招名威認為,本土染疫風險還是比境外高,入境隔離都已經是舊思維,台灣該滾動式進步,朝入境免隔離方向規劃,才能真正開放國門,與世界接軌生活。

更多新聞: 不斷更新/金門宣布「國中1、2年級6/6起恢復實體授課」 國小6/6至6/10仍採遠距教學

招名威指出,台灣現在每天本土確診人數大概都是境外確診的1000倍,雖然國內染疫率6%和入境染疫率6%差不多,但本土內部黑數有多少無法確定,「本土染疫風險還是比境外高,再說要與世界接軌,落地採檢還要如此嚴格嗎?」

招名威提到,首先,若擔心境外移入人口會帶回新病毒變異株,其實風險不高,若有,當地國一定會有部分人口比例發生流行,再說針對新冠變異株,登機前檢疫和落地後快篩都可以篩出,發生漏網之魚的機會很低。

其次,招名威認為,「境外確診會拖累醫療體系,這完全是睜眼說瞎話」,明明本土確診要比境外多這麼多,台灣島內就是比外面嚴重,怎麼能相提並論呢?他直言,入境還要再隔離都已經是舊思維了,台灣該滾動式進步,才能真正開放國門,與世界接軌生活。

招名威表示,雖說國內染疫率6%已經與入境染疫率6%接近,這基數本就不同,但「國內確實染疫情況要比國外嚴峻許多是事實」,一大堆人在國外都沒確診,進來台灣反而確診,所以這種情況,該思考「沒有確診的旅客還需要再隔離這麼多天?」是該朝入境免隔離方向規劃才是。


快新聞/開放國門與世界接軌 專家揭「原因」籲:朝入境免隔離規劃
招名威發文。(圖/取自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兒童BNT「6都7大接種站」今上線! 施打地點、預約方式一次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