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參議員達克沃絲結束訪台行程 將飛往南韓
達克沃絲結束訪台行程,揮手與大家致意告別。(圖/民視新聞)

美國聯邦參議員達克沃絲(Tammy Duckworth, D-IL)5月30日晚間率訪團抵台,期間晉見總統蔡英文,並重申美國不會讓台灣孤軍奮戰,美國會和台灣站在一起。今日中午她也結束行程,與大家揮手致意告別,接下來將搭乘韓亞航空離台,飛往南韓首爾。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又增88247例!添122死 3縣市破萬例

達克沃絲5月30日晚間再次訪台,昨日接受蔡英文接見時表示,非常感謝總統蔡英文熱情歡迎她再次來台灣,很開心,希望每年都可以來台灣,也要為蘇利文(Dan Sullivan, R-AK)及昆斯(Chris Coons, D-DE)表達他們遺憾不能來,但他們說下次一定會再來。

達克沃絲指出「美國不會讓台灣孤軍奮戰」,並強調美國對台灣安全支持不只是軍事也是經濟上,支持拜登推動的要提升台美間不只軍事國防還有經濟合作關係,最後再次重申,美國對台灣大力支持,國會有非常強大支持台灣的力量,不只軍事上支持,也會「確保台灣不會孤軍奮戰,美國會和台灣站在一起」。

達克沃絲今日中午結束行程,並於機場與大家揮手告別,接著她將搭乘飛機前往南韓首爾。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午後記得帶傘! 新北、台中等7縣市大雨特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