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5縣市兒童疫苗遭抽單? 陳時中保證:有需求中央都會滿足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疫情指揮中心宣布今起於六都設置兒童疫苗大型接種站,不過,雲林縣、嘉義縣市、南投縣、苗栗縣反應疫苗撥補短缺問題,不應該抽單或減少撥發。對此,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直言,「沒有所謂抽單」 ,並再三向各縣市政府保證,如果有需求趕快呈報中央,所有需求中央都會滿足。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南部疫情拉警報! 陳時中、莊人祥預估「最近恐達高峰」

陳時中表示,每次配發疫苗,地方政府都會根據學生意願調查資料,呈報需求量到中央,中央也會計算合理疫苗施打量,再根據大家要求綜合判定配發量。

至於抽單情況,陳時中直言,「沒有所謂抽單」 ,他可以再三對各地方政府保證,如果有需求趕快呈報中央,所有需求中央都會滿足。不過,他也提醒,疫苗是防疫物資,過度存放會形成某種程度浪費,在合理範圍內,如果大家覺得不足或缺乏,中央都願意滿足,但還是要把需求量算好。

另外,針對各縣市疫苗撥配計算方式,莊人祥補充,會考慮該縣市確診人數及接種莫德納人數,5月31日已分配90萬4600劑到各縣市。

莊人祥說明,B(5-11歲確診人數)+ C(已接種莫德納人數)+ D (截至5/31縣市已分配量)加起來,除以A(5-11歲戶籍人口數),平均就是5月31日縣市分配量配送後戶籍人口接種率 ,平均94.65%。

莊人祥提到,大多數縣市拿到的量大致上都超過95%以上,至於有些縣市低於95%,是因為5月25日向各縣市詢問時,有些縣市說不用補,有些則是補完了還是低於95%。他認為,以目前發配量相當夠,如果任何不足,都可視各縣市實地接種情況,再來撥補疫苗。


快新聞/5縣市兒童疫苗遭抽單? 陳時中保證:有需求中央都會滿足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朱立倫訪美前暫緩徵召徐志榮 「再給他時間」待時機成熟提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