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快卸任才開始救年輕人失業率? 林穎孟轟夢一場:柯文哲根本騙票
林穎孟轟柯文哲騙票。(圖/擷取自林穎孟 台北市議員臉書)

台北市長柯文哲8年前參選時開出許多青年政見,積極拉攏年輕選民,然而,北市議員林穎孟今(2)日痛批,柯文哲曾說「做夢是年輕人重要的文化」,8年了,數據顯示根本只是騙票、夢一場,卸任前2年才開始做年輕人就業政策,效果不彰的結果甚至要在卸任後才能夠有研究報告。

更多新聞: 看準疫後商機! 「非典型電商」砸千萬搶開店

林穎孟表示,相信很多人有印象,8年前的柯文哲積極地拉攏年輕選民,也寫了很多政見在柯P新政當中,但當她詢問市長要給年輕人什麼樣的「台北夢」時,柯文哲卻數度模糊表示是「提供一個平台讓大家發揮」,還說他也只能做到這樣,如此消極的回應與8年前剛上任時簡直判若兩人。

林穎孟指出,數據上看來,近年台北市人口不斷流失已經是鐵錚錚的事實,其中有很大一部份便是準備成家的30-39歲青年族群,他們無法負擔在台北市成家立業所需要的龐大成本,而需要遷出至外縣市。更令人費解的是,青年失業率在柯文哲任內更是屢創新高,20-29歲為甚,尤其年輕女性最為嚴重,比郝市府時期還不如。

林穎孟說,雖然柯文哲表示有促進青年就業率的政策,但從客觀數據來看,這些政策幾乎完全無效,且柯文哲自爆,「是因為政策近兩年才做,成效有待觀察,要等到他卸任後才看得出來」。林穎孟直呼,很驚訝這位8年前就已經標榜友善青年的柯市長,相關就業政策卻是近2年才開始做,實在太離譜!

林穎孟提及,她也詢問是否清楚近年年輕女性失業率創新高的原因,柯文哲表示目前沒有研究,既有的研究也沒有分開調查。林穎孟說,事實上性別是就業情況和社會結構中極為重要的因素,「然而柯市長任內卻總是竭盡所能地催促年輕女性結婚生子,好像女性沒工作就乾脆結婚生小孩一樣,我認為這不應該是台北市的價值」。

林穎孟痛批,在她的要求之下,柯文哲才承諾會盡快針對年輕女性的高失業率問題做出調查報告,「但都要卸任了才想到要做,連報告都要卸任了才可能拿出來!顯然柯市長過去根本在騙年輕人選票」。

林穎孟批評,台北市青年最基本的就業成家,柯文哲都把問題創造歷史新高!而且都要卸任了才在急就章、該做的研究也沒有做,完全沒有實際改善成果,事實證明,柯文哲8年來的青年友善口號,根本只是為了騙票而已。


快新聞/快卸任才開始救年輕人失業率? 林穎孟轟夢一場:柯文哲根本騙票
林穎孟轟柯文哲騙票。(圖/擷取自林穎孟 台北市議員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啟程訪美修補關係? 朱立倫:國民黨親美路線從未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