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援台疫苗將滿一週年 日台交流協會收到「滿滿花海」超感動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又收到台灣民眾滿滿的鮮花致謝。(圖/擷取自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臉書)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去年6月本土疫情嚴峻時,日本送暖供應台灣124萬劑英國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藥廠製疫苗,當時台灣民眾紛紛送上鮮花到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表達感謝,沒想到過了快一年,又有民眾送一盆盆鮮花,讓日台交流協會感到意外,也說「海島厝邊」的心意讓人又驚又喜。

更多新聞: 快新聞/金寶經營權之爭落幕 許勝雄、沈軾榮共同聲明和解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今日透過官方粉專發文說,一轉眼已經快一年了,去年六四那天,載著「友情疫苗」的紅鶴於天際翱翔,當時只是想要盡力回報台灣長期給予日本的恩情,「為幫助海島鄰居做我們力所能及的事」。

日台交流協會表示,當時收到了無數台灣朋友滿滿的心意,門內外都是花海,那令人感動的情景猶如昨夢,歷歷在目,沒想到一年後竟然還有人還記得這個日子,並在即將屆滿第一批疫苗抵達台灣的一週年時送來陣陣芬芳的鮮花。

文章說:「海島厝邊的心意總是出乎我們的意料之外,每一次都令我們又驚訝又感謝。日台友情Always Here,謝謝各位暖心的台灣朋友們,你們的心意我們都收到了,預祝大家端午節快樂。」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情高原何時下降? 林氏璧:最快6月中、最慢7月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