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新光金合併玩真的? 台新金正式成立研究討論小組

新光金和台新金合併又見曙光,繼新光金5/20董事會表決通過,成立研究與台新金或其他金控合併的可行性研究小組,台新金6/2召開董事會決議啟動與新光金合併的可行性評估,金研院研究所副研究員賴威仁對此認為,吳東亮、吳東進兄弟,可能想要透過雙邊消金、壽險優勢做整合,發揮最大效益,對此新光金回應,「依上月20日董事會決議內容,未來合併相關內容一切都以重訊為主」。

更多新聞: 新光金股東會李勝彥再嗆李紀珠欠錢不還 代理董座李增昌:同姓李何必為難?

不過新光金先前就開出招親三條件,鎖定民營、沒有壽險子公司、規模較小的金控研究合併的可能性,包含永豐金和玉山金都被點名,不過永豐金表示,目前還沒收到新光金方面的邀請,賴威仁則認為,玉山金較無可能,因為股價較高,雙方恐將稀釋股權,另外吳東昇的瑞興銀行也是可能的潛在標的,但對規模影響並不大。




(民視新聞/記者易俐廷 黃啓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替股價抱屈 新光金:新壽接軌IFRS17後更高股息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