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羅智強出關轟國民黨沒有「程序正義」 陷他與呂玉玲於兩難
對國民黨桃園市長提名風波,羅智強直批黨內沒有程序正義,傷害了許多人,也讓他和有意參選的立委呂玉玲陷入兩難。(圖/民視新聞)

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天重啟行腳之旅,面對國民黨桃園市長提名風波,他直批黨內沒有程序正義,傷害了許多人,也讓他和有意參選的立委呂玉玲陷入兩難,並表示下週會向外界說明自己的下一步。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朱立倫稱國民黨遭貼賣台標籤 林飛帆列「事蹟」打臉:精神錯亂

國民黨日前提名前行政院長張善政選桃園市長,羅智強隨後發起「祈福走桃園」計畫,但日前因發言人何元楷快篩陽性而喊卡,經過7天自主健康監測後,羅智強今天出關,繼續為桃園行腳祈福。

羅智強受訪時坦言這段時間左右為難,走在路上許多支持者跑來找他,一半的人跟他說希望以大局為重,另一半的人說程序正義不可以放下,要為他們捍衛公平和正義。

羅智強說,他也有自己的信念、原則和想追求的理想、目標,這絕對不是容易決定的事情,他這7天左思右想,也聽了許多朋友的意見,對於張善政被提名的看法,以及下一步路要怎麼走,下週會努力做出不違反自己從政初衷,同時也盡量符合大家期待的選擇。

談及黨內提名張善政風波,羅智強開始越講越激動,數度替呂玉玲打抱不平,強調整件事對呂玉玲「非常非常不公平」,也批評黨中央在程序正義這件事情上傷害非常多人。

羅智強表示,自己和呂玉玲宣布參選後,雙方經常通電話,保持非常好的互動,包括送花祝賀、生病時致電慰問等,做了非常好的君子之爭的示範,他認為只要是公平正義選出的人選,他與呂玉玲一定有雅量能接受,「今天關鍵不在誰出來,關鍵在這個程序傷害很多人」,也讓他們陷於兩難。

媒體也問到國民黨暫緩提名苗栗縣長參選人一事,羅智強回應,2016年國民黨就是敗在程序正義,「6年了,我們沒有學到教訓」,當沒有程序正義,請問誰能服氣,支持者如何接受?

羅智強指出,不管是黨內初選、民調、協調,都要有一個程序,「這個程序是零」,但他也說這些紛擾已過了一段時間,該要沉澱做一個新的釐清,他已想出了一個方向,下週會把決定告訴大家。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渣男狂Call前妻近300通電話、盯梢恐嚇 宜蘭首件跟騷案聲押獲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