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 LEAGUE+/國王罰球不靈光吞敗 李愷諺盼更多本土跳出來
(圖/取自「P. LEAGUE+」臉書)

全場團隊罰球命中率僅43.5%,是新北國王首役的致命傷,加上首節15分領先優勢不到2節就花光,讓他們以86比97不敵新竹街口攻城獅,在PLG季後賽首役苦吞敗仗。

更多新聞: NBA/塞爾蒂克下起三分雨 柯爾:那就很難贏了

P. LEAGUE+聯盟季後賽今天開打,由聯盟龍頭新竹街口攻城獅在新竹縣體育館,迎戰本季新成軍的新北國王,兩隊都力爭隊史在季後賽的首勝,主場的攻城獅技高一籌,成功逆轉攔胡。

國王總教練萊恩(Ryan Marchand)表示,這場比賽他們成功將攻城獅團隊得分壓制在100分內,是球隊做得好的地方,不過因全隊23罰僅10中,命中率43.5%,「這是我們做不好的地方。」

國王本土控衛李愷諺今天攻下12分、7助攻與5籃板,不過他兩罰也失手,他解釋,之前的手腕傷勢2天前復發,賽前吃了止痛藥才上場,不過他強調,只要他們本土的進攻火力回檔,加上限制對手辛巴(Sim Bhullar)再多一點,「我相信應該還是很有機會。」

今天國王本土球員當中,僅「新台灣人」戴維斯(Quincy Davis)、李愷諺與楊敬敏3人得分達到雙位數,而例行賽場均可攻下21.2分的楊敬敏,今天被對手嚴防,11投4中僅拿到13分。

楊敬敏在例行賽場均出手近17次,今天短少了6次,進攻慾望似乎有些不足,李愷諺透露,在第4節他也有提醒「學長」出手可再果斷些,他也希望有更多本土球員能跳出來,一起分擔進攻上重擔。

(中央社)

更多新聞: 盧孟揚新練螃蟹球挑戰中職 林振賢讚協調性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