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六四33週年! 王丹華府辦特展:提醒世人「中共是殘暴邪惡政權」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圖/取自央視新聞畫面)

今天是六四天安門事件滿33週年,民運人士王丹昨透過臉書發文指出,33年過去了,世界各國每年「六四」都會有從政府到民間的相關紀念活動的根本原因:六四或許已經是歷史,但「紀念六四」卻仍舊是現實,也提醒世人,「中共是殘暴且邪惡的政權。」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六四天安門事件滿33週年 巴黎點燭緬懷痛批「中國民主消失殆盡」

王丹昨透過臉書發文表示,「六四」33週年紀念,華盛頓「六四」特展將隆重開幕,「六四」倖存者,美國國會及行政單位以及非政府組織的代表都會出席。這是邁向建立紐約「六四」紀念館的第一步。

王丹說,經過半年的籌備,我們做到了。希望明年或者後年,我們能完成第二階段的籌款目標,讓紀念館,而不是展覽,在紐約開幕。紀念「六四」,本身不僅僅是對一個歷史事件的儀式性的活動,更是一個具有現實意義的政治符號的政治態度。

王丹指出,符號一:「六四」始終讓中共芒刺在背。紀念六四就是對「中共」的挑戰和反抗;符號二:提醒世人,中共是如何的殘暴,這是一個邪惡的政權,不能與之妥協;符號三:國際社會凝劑反共力量的一個平台,有利於反共陣營的團結。

有人說,這是你家的事,與我無關。這樣的話,如果出自與中國沒有關係的國家的人民之口,尚可以理解;但任何直接面對中共威脅的國家的人民,這樣說都是狹隘的,都是只看到「六四」的歷史的面向,而沒有看到紀念「六四」的現實的政治符號意義。這也正是33年過去了,世界各國每年「六四」都會有從政府到民間的相關紀念活動的根本原因:六四或許已經是歷史,但「紀念六四」卻仍舊是現實。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王毅10天出訪8島國 中西方爭霸太平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