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發聲談六四33週年 網酸:突然想到自己是獨派?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今天是「六四」天安門事件33週年,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透過臉書表示,「民主自由是普世價值,不是政府的恩慈」,紀念六四就是為了提醒民主自由可貴。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6/4首度贈台疫苗滿一週年 蔡英文:這份恩情刻在台人心中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發文,指出「六四」33年了,為何還要紀念六四,就是為了提醒民主自由之可貴。

柯文哲說,33年前中國青年們聚集在天安門廣場,追求新聞與言論自由、社會平等,要求中國大陸政治民主化,青年們爭取公民基本權利,卻換來暴力的壓制,33年後,人民對於自由的想望還在,卻連這段歷史都被刻意掩蓋。

柯文哲說,一個國家的強大,不應只從經濟力與軍事力來評判,尊重多元價值、創造共容共融共榮的社會,才會真正偉大。文末,柯文哲也總結,民主自由是普世價值,是天賦人權,而不是政府的恩慈,這才是紀念六四的真諦。

不過不少網友留言酸說,「突然想到自己是獨派」、「兩岸一家親的言論,現在又換講64跟自由,我被你搞的很混亂。」、「下次去上海的時候也請阿伯發聲! 加油!」。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嫌員警趕違停「太認真」 花蓮議員:店家反應怎麼做生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