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馬英九讚習近平「正確方向」反罵台灣    民進黨怒轟:博取聲量捧中國
前總統馬英九。(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今天是「六四事件」33週年,前總統馬英九一邊讚揚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走在「法治社會的正確方向」,另一邊卻是罵台灣已墮入「不自由的民主」與「民選的專制」之中。民進黨怒轟,一再為了政治操作與博取聲量,誤導大眾視聽、批評台灣民主,諂媚習近平,其言論不僅貽笑國際,也恐讓目前正在訪美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無地自容。

更多新聞: 汪小菲不甩出軌爆料「合體張蘭直播撈錢」!中國網友一面倒狂酸:拒買

馬英九今在臉書上指出,去年10月,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先生在中央人大工作會議時談到了民主,堅持國家一切權力屬於人民,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他認為這是有助於建立法治社會的正確方向。如能真誠面對、平反六四這個歷史創傷,不但在國際上能有非常正面的形象,兩岸也不會越走越遠。

話鋒一轉,馬英九表示,台灣雖然揮舞著民主大旗,但在民進黨政府執政下,卻逐漸墮入「不自由的民主」,舉凡關閉電視新聞台、清算在野黨、對民眾「查水表」、干預司法、全面綠化獨立機關、修法幫涉貪的前總統除罪、運用大內宣誤導國人、製造仇恨等行徑,只因為這些行徑合乎所謂「抗中保台」的政治正確,國際輿論上似對這些戕害台灣民主自由的舉措視而不見,深以為憂。

民進黨透過新聞稿反擊,台灣歷經艱辛的民主化與民主鞏固歷程,不僅建構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也以法治具體落實人權的保障,特別是今年2月,經濟學人智庫(EIU)公布全球民主指數顯示,台灣排名第8 ,不僅高居亞洲之冠,也優於歐美等民主大國。顯見,台灣民主體制受到國際高度肯定。

「馬英九胡亂發表言論,批判台灣民主,更充分體現台灣高度的自由民主。」民進黨說,民主的意涵與真諦在於人民主權、法治精神與保障基本權利,不禁質問馬前總統,讚揚習近平的專制是「建立正確方向」,卻無視中共戕害新疆、香港、西藏人權,原來這才是您眼中的民主?

民進黨表示,馬前總統一言一行如此和國際現實脫節、對中共體制充滿幻想的說法,令人難以恭維。民進黨強調,民主制度與國家主權相同,絕無「各表」或模糊的空間。作為前總統,不應基於個人意識形態,以言論自由傷害台灣得來不易的民主制度,也不應該以毫無政治學與人權觀念的發言誤導國際與國人,任何發言皆應三思而後行,以保身為前總統的格調和聲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確診數會破10萬? 陳時中估「差不多達高點」:民眾的自制力很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