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醫估這2天死亡人數達高峰 7月底疫情探底死亡率約萬分之12
沈政男預估這波疫情7月底探底時,死亡率約是萬分之12。(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央昨日公布新增68,118例本土COVID-19確診,新增152例死亡創下新高。醫師沈政男分析,全台新增病例高峰是在5月26日,因此這1、2天的死亡就是高峰;預估這波疫情7月底探底時,死亡率約是萬分之12。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朝鮮又試射彈道飛彈「一口氣8枚」! 今年第18度軍事示威

昨日新增68,118例本土確診,沈政男在臉書發文指出,雖然全台新增已經往下走,中重症與死亡人數依然創下新高,這是因為後兩者會落後前者一週。沈政男指出,全台新增的高峰發生在5月26日,距今大約一週,因此,這1、2天的死亡人數就是高峰了。

就個別縣市來看,沈政男認為,六都的高峰都已過了,其中中南部三都新增都已低於7天前的週六,以本週前6天的新增累計來看,跟上週前6天也相去不遠;現在全台只剩中南部三都以外的縣市可能還沒達到高峰,其他縣市都已開始往下走了。

沈政男預估一這波疫情在疫情探底大約7月底,屆時的死亡率約是1962/1612891=萬分之12,也就是千分之1.2,方法是用死亡高峰/確診高峰。如果要算死亡人數,把今天的數目乘以2,就相去不遠。

至於染疫黑數問題,沈政男說,既然是黑數,「除非你有辦法把它們撈出來,否則在那邊說黑數是多少又多少,就只是亂猜」。他指出,不管黑數是多少,全台疫情已過了高峰已是確定的事了,因為黑數只能讓曲線平行移動,無法改變曲線形狀。

快新聞/醫估這2天死亡達高峰 7月底疫情探底死亡率約萬分之12
沈政男推估疫情探底時,死亡率約萬分之12。(圖/擷取自沈政男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沒有公正何來善政?」 羅智強:補足程序正義我立刻退選桃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