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戰機南海攔截海上偵察機 澳洲國防部批:威脅機組員安全
澳洲國防部表示,澳洲一架海上偵察機5月在南海國際空域被中國戰鬥機攔截。圖為P-8海上巡邏機。(圖/取自澳洲國防部網站)

澳洲國防部表示,澳洲一架海上偵察機5月在南海國際空域被中國戰鬥機攔截,國防部批評此舉對機組員構成了安全威脅。

更多新聞: 快新聞/收假日!蘇花路廊、南迴公路等省道湧返回工作地車潮

澳洲國防部週日在一份聲明中說,澳洲皇家空軍(RAAF)一架P-8海上偵察機於5月26日在南海國際空域進行「例行海上偵察活動」時,被中國一架殲-16戰鬥機攔截。

國防部批評,攔截導致了危險的操作,對P-8飛機及機組員構成了安全威脅。

國防部表示,幾十年來,澳洲空軍一直在該地區進行海上監視,並按照國際法行駛在國際水域和空域的航行和飛越自由的權利。

國防部說,澳洲政府已向中國政府提出對這起事件的關切。路透社報導,中國駐澳洲大使館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請求。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白金禧音樂會萬人空巷 女王與柏靈頓熊喝茶敲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