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女星用「驅狗器」趕土狗!急道歉仍遭網轟:完全沒常識
劉小慧近日帶自家寵物Scooby出門,並開直播與粉絲們互動,過程中劉小慧透露自己會使用「超聲波驅狗器」驅逐街上的混種狗,遭到網友砲轟。(圖/翻攝自劉小慧臉書)

娛樂中心/周孟漢報導

香港女星劉小慧與「草蜢」成員蘇志威結婚將近24年,2人家中養了不少毛小孩,包括藏獒Coolman、巨型貴賓Scooby及異國短毛貓波波與豹豹等。不過,近日劉小慧直播時,表示自己會使用「超聲波驅狗器」趕走街上的唐狗(混種狗),不讓這些狗狗與自家寵物接觸,此話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砲轟,即便自己事後道歉,依舊止不住網友怒火。

更多新聞: 好天氣不等人!北部「午後轉雨」林嘉愷曝未來1週氣候:各地均不穩定


香港女星用「驅狗器」趕土狗!急道歉仍遭網轟:完全沒常識
香港女星劉小慧與「草蜢」成員蘇志威結婚將近24年,2人家中養了不少毛小孩,包括藏獒Coolman、巨型貴賓Scooby及異國短毛貓波波與豹豹等。(圖/翻攝自劉小慧臉書)


劉小慧近日帶自家寵物Scooby出門,並開直播與粉絲們互動,過程中劉小慧透露自己會使用「超聲波驅狗器」驅逐街上的混種狗,坦言自家狗狗個性不夠冷靜,所以有時候爬山的時候會遇到很多混種狗,自己只要一按驅狗器,那些狗就會立刻四散,並強調這聲音並不會傷害到狗,只是狗狗們會因為不喜歡而主動離開;另外,劉小慧還稱自己會帶「皮鞭」和寵物們散步,但她帶著皮鞭並不是拿來打狗,純粹只是為了嚇嚇牠們而已。

香港女星用「驅狗器」趕土狗!急道歉仍遭網轟:完全沒常識
劉小慧近日帶自家寵物Scooby出門,並開直播與粉絲們互動,過程中劉小慧透露自己會使用「超聲波驅狗器」驅逐街上的混種狗。(圖/翻攝自劉小慧臉書)

此話一出,立刻湧入不少網友留言砲轟「主人不善良,完全沒常識,根本不適合養狗」、「品種迷思」、「你沒資格養狗」、「任何品種都一樣,無分等級,生命價值全部相同,同樣要尊重愛護」、「你進到人家地盤,牠們保衛家園對你吠叫很正常」、「做流浪狗已經沒主人,還要被妳這種假愛狗人士針對」、「混種狗也是寶,請尊重平等生命」。

香港女星用「驅狗器」趕土狗!急道歉仍遭網轟:完全沒常識
眼看事件越演越烈,劉小慧趕緊在留言區致歉,但仍止不住網友怒火。(圖/翻攝自劉小慧臉書)

眼看事件越演越烈,劉小慧也趕緊在留言區致歉,「我很抱歉昨晚的直播引起很大迴響。因為我的貓曾經被狗咬死,所以對於過分熱情的狗狗比較恐懼。所以一般帶小寵物岀街時,我都會帶備驅狗器,我不是因為什麼狗種或流浪與否而去用,只會在生命受到威脅時才會用。我承認可能過往因為我的貓被狗咬死,所以才會比較恐懼。引起大家不安,實在抱歉」。

即便劉小慧發聲明道歉,依舊止不住網友怒火,痛批「太過分,作為一個成年人、有腦的人,竟拍片教人買驅狗器?妳究竟懂不懂養狗?」、「裝睡的人叫不醒,自私的人不認錯」、「你的狗不冷靜是你的問題」、「有一句話,就算不愛也請別傷害,謝謝!希望你明白這道理,同為養狗人,請不要用道具教/趕別的狗」、「真是不知所謂」、「直接承認自己歧視混種狗好了,還有只愛自己的寵物,其他的貓狗不是你愛護的對象」。


更多新聞: 唐玲抗癌遇怪人!私訊稱「這1物可防癌」對話內容曝光:太詭異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