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清境上空「飛碟雲」絕美現蹤! 照片曝光網歪樓:好像1早餐
「飛碟雲」現身天空,清境農場粉專分享美照。(圖/翻攝自清境農場臉書粉專)

生活中心/高載莉報導

南投清境昨天(4日)午後下了一場雨,陽光隨之放晴,朵朵白雲瞬間化身成「飛碟」的形狀,堆疊在湛藍的天空像是準備降落,清境農場的工作人員馬上將奇特的景象捕捉下來將照片放上網路,大喊「好多的飛碟,塊陶(快逃)。」,文章一貼出就吸引千人按讚,直呼「真的好像飛碟!」而且,還有網友歪樓留言稱像「鬆餅雲」並附上食物照片。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東北部「高溫飆35度」嚴防午後雷陣雨 週二起北台再轉涼

「飛碟大軍」入侵南投清境上空,一片一片的雲朵不斷堆疊起來,畫面猶如仙境如夢似幻。昨天(4日)是端午連假第二天,午後在知名景點清境農場的天空,出現一朵又一朵白雲化成的「飛碟」,而且,成群堆疊就像大批「飛碟軍團」在等待降落,而清境農場工作人員,立刻用鏡頭捕捉這讓人驚豔的壯觀畫面,並發上網路分享;PO文一出就引來千人按讚,還有網友在底下留言回應「外星大軍來了」、「真的好像一群飛碟入空」,甚至有網友歪樓稱雲的形狀像「鬆餅雲」。除此之外,在5月底有網友PO影片爆料,表示在合歡山武嶺一帶,原本想要拍攝風景時竟拍到「不明飛行物體」,移動迅速快加上路徑怪異,而這段影片也引發網友熱議。


合歡山上空「飛碟雲」絕美現蹤! 照片曝光網歪:樓好像1物
「飛碟雲」現身天空,清境農場粉專分享美照。(圖/翻攝自清境農場臉書粉專)


關於清境農場粉專貼出的「飛碟雲」奇特照,就連日月潭氣象站主任張永政都來借分享,而在2018年5月時鄭明典也在臉書介紹「飛碟雲」如何形成,指「氣流過山產生的波動,如果風速和波速接近,就會產生駐波(看起來不動的波動),此時,空氣濕度夠就會產生莢狀雲。」至於,什麼時候是觀賞「莢狀雲」最佳時刻呢?在清晨或傍晚時,層次感最明顯,色彩最豐富。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午後雨彈來襲!全台13縣市大雨特報 嚴防雷擊、強陣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