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端午連假帶來一波疫情「可能性不高」! 陳時中:6/10病例數下降
陳時中表示,6月10日會先有整體病例數往下降,死亡個案也會跟著減少,且他認為端午節會帶來一波疫情的可能性不高。(圖/民視新聞)

本土確診數連4天下降,今(5)日新增62080例,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上午表示,6月10日左右疫情應該有反轉的機會。下午疫情記者會中陳時中也被追問反轉的定義,他指出,6月10日會先有整體病例數往下降,死亡個案也會跟著減少,且他認為端午節會帶來一波疫情的可能性不高。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5447連兩天下降! 5至11歲學童第1劑接種率75.13%

專家預測疫情一週達到高峰,陳時中今日上午視察自由廣場兒童大型接種站接種情形受訪時回應「差不多吧」,大家看法越來越接近,一開始大家有各種模擬,現在都差不多,大約6月10日左右會有反轉的機會。

下午疫情記者會中媒體詢問,6月10日疫情反轉是什麼意思,是否會受到端午連假影響?陳時中表示,基本上端午節這段時間要觀察,但他看整體出遊、南北交通情況相對冷清,人流沒特別增加,且看到很多北部要回南部都會先自己做一次快篩,陰性才回家,自制力跟NPI(非藥物介入措施)做很好,成人疫苗也打得算很好。

陳時中分析,這情況下對於端午節會帶來一波(疫情),「就我觀察可能性不高」。他指出,6月10日先會有整體病例數往下降,「很確定已經往下降」,致死相關個案也會跟著減少。

針對若疫情反轉,兒童疫苗還要打第2劑嗎?陳時中回應,疫苗至少要打2劑才會產生基本保護力效果,打1劑效果很差,打2劑一定要,美國建議打第3劑,也會考慮要打,不過還是要經過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委員建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竹縣+1516「無症狀佔97%」 7659人居家照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