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確診亡者火化 柯文哲籲中央講清楚:我一直以為24小時就要做
柯文哲出席端午龍舟活動,被問及確診遺體火化爭議。(圖/民視新聞)

本土COVID-19疫情延燒,有醫師建議應讓家屬見死去親人最後一面、應調整確診不治者須快速火化的規定。指揮官陳時中澄清,是24小時內要通報,不是24小時內要處理屍體,此話一出被在野批評卸責。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被問及此事,直呼「我也一直以為是24小時要火化,昨天才知道沒有」,呼籲中央講清楚規則,地方都會遵守。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英九讚習近平談民主! 矢板明夫:離國際社會主流價值觀越來越遠

柯文哲今下午出席端午節龍舟活動,媒體堵訪問及確診遺體火化,是否認為陳時中的說法是因被罵而轉彎?他回應,坦白講自己一直以為是24小時要火化,昨天才知道沒有。媒體再問是否覺得是在拉地方下水,柯文哲說不曉得,重申一直以為是24小時要火化。他強調,中央把規則講清楚,地方就會遵守。

陳時中稍早在疫情記者會秀出公文澄清,一開始把COVID-19列為第五類傳染病後的規定都沒有變,就是要盡速處理,但沒有規定時間。他指出,問題是屍體裝入屍袋後就不能再打開,但家屬希望見家人最後一面,會跟殯葬業者商討如何顧到家屬心情,同時也保障殯葬業者安全。

陳時中表示,對抗病毒2年多了,也對病毒比較了解,可以找殯葬業者一起來思考,業者會比中央更了解,希望可以討論出一個方法,達到讓家屬看到最後一面,又可以讓殯葬業者得到保護。

另外,柯文哲前幕僚指控,北市府IP有10幾個帳號。對此,北市府資訊局今駁斥養網軍的猜測,指出其說法錯誤甚多,11組中僅有4組為北市府IP。柯文哲被問及此事則說,「這我倒是很有把握,因為我們沒有錢,養什麼網軍。」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人權宣言」重要起草人! 長老教會牧師王南傑逝世享壽88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