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評社點名將成「兩岸交流派代言人」 柯文哲:敵軍在施行反間計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民視新聞)

台北與上海舉辦多年雙城論壇,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日前提出雙城論壇舉辦3前提,遭《中評社》評為國民黨偏向綠,點名台北市長柯文哲有望取代成為「兩岸交流派代言人」。對此,柯文哲回應表示「對等尊嚴」是舉辦基本條件,也認為自己在中國關係好的人中,不算排在前面。

更多新聞: 快新聞/青少年首例!15歲男解隔返校上課昏倒送醫亡 死因心肌炎

國民黨立委、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日前針對雙城論壇舉辦前提,提出中國不再擾台,對台釋出善意,雙方地位對等才有舉辦的意義。對此,《中評社》評論指出,相較蔣萬安搖擺,認為蔣萬安靠近民進黨,轉而點名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柯有望取代國民黨成為「兩岸交流派代言人」。

議員吳沛憶質詢時詢問柯文哲,中評社評論柯成為藍營處理兩岸關係照妖鏡,有望成為兩岸交流派代言人,感受如何?柯文哲笑著回應「敵軍在施行反間計」,自己態度是「你講你的,我做我的」,認為跟中國關係好的自己不算排在前面。

吳沛憶又問,中評社認為柯文哲舉辦雙城論壇沒有蔣萬安的3前提,是否同意這說法?

柯文哲說,第一點雙城論壇到現在對等尊嚴是基本條件,第二點北市謹守分寸,處理城市交流層面,沒有往上處理,整體處理層面上偏民生議題,比較少爭議發生。

吳沛憶追問,所以蔣萬安的三前提是柯的前提,所以蔣說的是空話?柯文哲表示,上次徐巧芯問他時已回答過,有時候策略上應該是有問題才處理,沒問題反而不用處理,「我倒覺得現在問題還蠻多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第二輪快篩實名制今開賣 上午僅8家藥局完售、賣出6.1萬人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