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若靠打麻藥才能上場 納達爾:不會參加比賽
(圖/取自ROLAND-GARROS臉書)

「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在拿下法網男單冠軍後,昨天捧著冠軍獎盃在艾菲爾鐵塔前亮相,納達爾在法網期間靠打麻藥止痛上場比賽。他表示,如果左腳恢復狀況沒有好轉,必須靠麻藥才能打球,他就不會參加比賽,也讓能否打溫網充滿變數。

更多新聞: P. LEAGUE+/富邦勇士力退夢想家 季後賽2比0聽牌

穿上有著蠻牛logo的白色polo衫,Nadal出現在塞納河畔,以巴黎著名地標艾菲爾鐵塔為背景,開心舉起法網男單冠軍獎盃火槍手盃,讓媒體拍照。Nadal今年拿下他在法網的第14座冠軍盃,也是他生涯第22座大滿貫。Nadal這座冠軍得來不易,為了在法網順利出賽,Nadal每場比賽都必須打麻藥,讓腳沒有知覺,再上場比賽。

對此,Nadal表示「我在打球時腳是沒有感覺的,好像是讓腳睡著了,因為我在神經上注射了麻醉劑。但問題不僅僅是比賽,還有訓練,所有上場前的準備工作,我從沒想過不參加比賽,但對我來說很難保持競爭力。」

如果健康許可,Nadal希望至少能再打2年,也意味著想再打2屆法網。如果到了2024年巴黎奧運,奧運會在法網後舉行,屆時Nadal將在兩大賽事做出取捨,「法網是我職業生涯的一部分,是我職業生涯中最重要的地方,當然奧運是體育界最重要的盛會,所以很難選擇,尤其是現在,但對我個人而言,法網可能對我更特別一點。」

Nadal接下來會專心治療他的腳傷,他的團隊決定讓他接受射頻燒灼術來灼燒神經,如果效果不好才會考慮動刀,這也會影響Nadal是否會參加今年的溫布頓。

(民視新聞?王人瑞、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P.LEAUGE+/大房東拆解夢想家防線 勇士二連勝聽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