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漲基本工資被批政治動作 蘇貞昌駁:已連續6年調高和選前選後無關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民視新聞)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在基隆市長林右昌的陪同下視察國小打疫苗,對於在野黨批總統蔡英文喊出「調高基本工資到3萬」是選前政治動作,蘇貞昌則指出總統上任後連續6年調漲基本工資,最重是勞工權益,和選前選後無關。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斯克透過律師去函推特 要求提供假帳號資料揚言停止收購

總統蔡英文昨下午出席「全國產業總工會第七屆會員代表大會」時表示,提升勞工權益,是執政團隊一直努力的目標,政府已連續6年調高基本工資,也推動專法,讓職災保障體系更周全。針對疫情對勞工的影響,政府會持續檢討修正紓困措施,提供勞工朋友更多支持,協助大家一起度過疫情的挑戰。談及最低基本工資,她說政府一定會排除萬難,務必讓最低工資能持續往上調升。

今基隆市長林右昌陪同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基隆建德國小疫苗施打情況,媒體提問蔡英文日前喊話要調漲基本工資,更說「基本工資3萬是夢想」,被在野黨批是選前的政治動作。

對此蘇貞昌表示總統最關心勞工的經濟生活,從上任後,連續6年都調高資本工資和時薪,這跟選前選後無關,是看國人努力的成果和勞工勞苦功高,會為勞工做最優先的考慮。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羅智強「成全」退選 張善政貼合照:往前走處處碧海藍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