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DC發表會!3C達人彙整更新系統、新品一次看 網喊:對不起了錢錢
今日(7號)蘋果在發表會上公布全新功能及設備,達人「3cTim哥」就整理出WWDC22懶人包,讓果粉一目了然。(圖/翻攝「 3cTim哥生活日常」YouTube)

影音中心/施宛瑩報導

讓全球果粉期待的蘋果(APPLE)WWDC開發者大會,於台灣時間6日登場,其中公布了最新作業系統iOS 16、iPadOS 16、watchOS 9的改版內容,以及 macOS Ventura外,還帶來了全新的 M2晶片以及搭載 M2的新款 MacBook Air和 MacBook Pro,手機達人「3cTim哥」特別熬夜拍片,彙整出8分鐘懶人包,各種驚喜亮點和全新產品,讓網友看了笑喊:「對不起了錢錢!」

更多新聞: 他給所有國中生「最後一堂課」 會考生看完超感動

今年WWDC22發表的硬體部分,最新研發的M2晶片,大幅加強CPU、GPU、網路引擎等配備,且與M1相比,記憶體頻寬多了50%,還支援24G快速記憶體,M2完全贏了M1一大截,其中討論度最高的「MacBook Air」搭載了Liquid Retina顯示器、1080P的HD相機、MagSafe充電器且續航力達到18小時,因為Air的充電選擇多,也適用快充功能。

Apple凌晨1點襲擊全台!達人整理懶人包一次看懂 揭iOS16八大新功能 
iOS 16的「圖像查詢」新功能,除了可輕鬆去背圖片,還可以長按拖拉到對話框來傳遞訊息。(圖/翻攝「 3cTim哥生活日常」YouTube)

另外讓許多果粉引頸期盼的iOS 16版本,其中更新的八大功能,包含可依喜好自由發揮的「鎖定畫面」,訊息通知更加人性化,而「專注模式」功能也大提升,休息時可免於打擾。


另外Tim哥也示範「圖像查詢」功能,只要長按相簿任何一張照片,就會自動將圖檔快速去背,再將狗狗移入對話框,就可以輕鬆傳送,另外還包括全新的 iCloud 共享圖庫、CarPlay功能、還有訊息、郵件、聽寫的新功能。

Apple凌晨1點襲擊全台!達人整理懶人包一次看懂 揭iOS16八大新功能 
最讓果迷寄望的apple新硬體「MacBook Air」,除了搭載最新M2晶片,還多了快充功能,讓使用上更加彈性。(圖/翻攝「 3cTim哥生活日常」YouTube)

而watchOS 9也多了全新「用藥體驗」,可管理追蹤和用藥清單,iPadOS 16的freeform新增多人協助功能,能夠使用通訊軟體facetime,與同事共同創作白板空間,就不用擔心畫紙大小、像素問題,並也支援apple pencil,更讓人可以隨心紀錄。

許多網友看完影片後,紛紛留言「兩種新色都好美喔!選擇困難發作」、「哇自定義鎖屏終於有了,終於跟上安卓五六年前的技術了XDDDD」、「我的小朋友又要離家出走了,我要MacBook air呀」、「這次可以說是各種驚喜滿滿」、「對不起了錢錢!我真的需要那個酷Air」。


更多新聞: 實錄片!新手媽接詐騙電話開啟「玩弄模式」 給假帳號對方瞬間爆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