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侯友宜避答!3通譯文疑被抽掉 副發言人代回:編造故事不可取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新北市2歲童恩恩染疫後不幸離世,恩恩爸緊追通聯紀錄盼釐清真相。不過,對於網友爆料指新北消防局「演戲、假報案」等相關問題,新北市長侯友宜在疫情記者會中三緘其口避答、未回應。針對外界質疑8通譯文中,有3通是市長室決定抽調,副發言人張劭斌代為回應反嗆,「編造故事,非常不可取」。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名醫遭不續聘爆白色巨塔風波 彰基發聲明反擊說明始末

今侯友宜出席新北疫情記者會,媒體提問,恩恩爸今直指1922橫向聯繫花了143分鐘,地方政府失能,遲遲等不到救護車,指揮中心回應,1922無調度119或防疫計程車等權限,市府的看法。副市長劉和然代為回答,並表示,1922是疫情專線電話,當天衛生局接到1922轉北區管理中心電話時,恩恩已經送到醫院接受治療。

媒體追問,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提到,恩恩爸要求真相已成為新北市政治危機,呼籲市長發動內部調查,向外界說明,侯市長有何看法。新北市副發言人張劭斌代為回答,並反嗆「堂堂中央發言人竟說出政治危機這種話,難道是想下指導棋?新北市上午提告,相關資料已交給檢方、進入司法調查」。

至於恩恩爸希望能取得橫向完整通聯記錄,並強調已經收到中央資料,請問市長是否會請消防局提供?消防局長黃德清代為回答,「有關119橫向聯絡,包括打給衛生局、聯絡醫院處置作為、打幾通電話、通聯時間、電話內容等,都已經把資料交給恩恩爸」。

最後,媒體再問,民進黨新北議員參選人爆料,恩恩爸錄音檔總共有8通,但消防局只給5通電話譯文,另外3通是「市長室」決定抽掉。副發言人張劭斌又代為回應,「消防局已經向恩恩爸詳細說明,並且提供相關資料,參選人卻為了自己選舉聲量,『編造故事,非常不可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朱立倫視訊主持中常會 國民黨駐美代表處將揭牌「美方很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