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要將2300萬人介紹給全世界! 斯國友台小組主席高喊:我是台灣人
斯洛伐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歐舒斯基。(圖/取自外交部youtube頻道)

斯洛伐克國會及布拉提斯拉瓦省聯合訪問團訪問台灣。外交部今(8)日舉行「斯洛伐克國會及布拉提斯拉瓦省訪問團記者會」,斯洛伐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歐舒斯基(Peter Osuský)於記者會上表示,台灣和斯洛伐克必須團結一致,確保全世界的民主與自由,他更引用美國前總統甘迺迪的話喊到,「我是台灣人」。

更多新聞: 網拍撿到寶?她見二手沙發藏「百萬現金」傻眼 1暖舉感動賣家

斯洛伐克國會及布拉提斯拉瓦省聯合訪問團於6月5日上午抵達台灣。本次訪團成員由斯洛伐克國會副議長勞倫契克(Milan Laurencik)、斯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歐舒斯基(Peter Osusky),以及布拉提斯拉瓦(Bratislava)省省長德若巴(Juraj Droba)共同組團。

外交部今日舉行「斯洛伐克國會及布拉提斯拉瓦省訪問團記者會」,歐舒斯基說到,台灣與斯洛伐克都是一路篳路藍縷才邁向今日的民主,之前斯洛伐克也在共產意識的背後,蘇聯老大哥的壓迫之下,度過了非常多的歲月,因此自己在年輕時就已經經歷過共產對於民主自由的壓迫。

歐舒斯基表示,現在台灣也是隨時面臨著共產大國的壓迫,但是在台灣2300萬的人民還是非常辛勤的工作,過著自由的生活,可惜這2300萬的人民、這個國家還是沒辦法跟其他國家一樣平起平坐,因此他覺得自己有義務去努力,將這2300萬人介紹給全世界,並如同瑞典等國,可以加入列邦之列。

歐舒斯基說到,大家也都有看到,駐斯洛伐克代表李南陽非常努力,為台斯的邦誼建立了非常多的情誼、舖了非常多的路,歐舒斯基表示,遺憾的是,台灣在斯洛伐克的代表處僅能稱為「代表處」,李代表只能被稱作「代表」,歐覺得,事實上,李代表應該被稱作「大使」,其代表辦公室也應該懸掛著國旗才對。

歐舒斯基強調,台灣和斯洛伐克必須團結一致,確保全世界的民主與自由,他支持台灣以正式成員加入所有的國際組織,像是世界衛生組織等聯合國附屬組織。歐舒斯基更引述美國前總統甘迺迪60年代在柏林圍牆演講的一句話,當時他說「我是柏林人」,歐舒斯基則喊,「我是台灣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指揮中心指揮官屬意人選? 柯文哲未鬆口喊:你要變成鯊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