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WHO最新報告指除中東與東南亞外 全球COVID-19疫情減緩
世界衛生組織(WHO)最新每週報告指出,上週全球的確診病例和死亡人數有下降,除了中東和東南亞之外。(圖/達志影像提供)

COVID-19疫情遍及全球,世界衛生組織(WHO)最新每週報告指出,上週全球的確診病例和死亡人數有下降,除了中東和東南亞之外。

更多新聞: 快新聞/籲國際力抗俄羅斯 立陶宛外長:今日受害者是烏克蘭明日恐是台灣

WHO在COVID-19最新每週報告中說明,上週確診病例下降12%,至超過300萬例,報告的死亡人數下降22%,約7600人。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指出,COVID-19疫情在1月達到高峰後持續下降,是「非常令人振奮的趨勢」。儘管如此,譚德塞警告「大流行尚未結束」,並敦促儘管很多國家已經與病毒共存,但仍要謹慎行事。

譚德塞指出,雖然現在有足夠的疫苗可用,但需求卻下降了,認為大流行已經結束的看法是可以理解的,但卻是錯誤的。他示警,一種新的、甚至更危險的變種病毒隨時可能出現,還有大量的人仍然沒有受到疫苗保護。

WHO的最新報告指出,中東每週新增病例數增加19%,東南亞小幅增加1%,其他地方則有所下降。上週,西太平洋地區的死亡人數增加了7%,世界其他地區的死亡人數則有所下降。WHO先前提到,這些數字可能被低估,因為取決於各國的檢測和報告策略。

上週,WHO緊急情況官員說,北朝鮮的COVID-19疫情正在變得更糟,而不是更好。儘管WHO提供包括疫苗在內的多項幫助,但北朝鮮還是沒有接受WHO的任何援助提議,也沒有通報疫情如何變化的更多訊息。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中山區30歲男酒客遭3人持刀猛砍「全身多處刀傷」 急送醫院仍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