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國政府對台軍售1.2億美元軍艦艇零附件  外交部感謝:落實對台灣安全承諾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外交部今宣布已接到美國政府的正式通知,將對台灣出售價值1.2億美元的海軍艦艇零附件及相關技術支援。外交部對此表示歡迎,並感謝美國政府持續依據《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落實對台灣的安全承諾。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消防局遭爆「演一場戲」給恩恩爸看 民進黨籲侯友宜道歉

外交部表示,這是拜登政府上任一年半的第四度、也是本(111)年第三度宣布對台軍售,充分展現美國政府對台灣國防需求的高度重視,並延續近年來對台軍售常態化的政策,協助我國即時獲取防衛所需裝備,有效提升自我防衛能力。

外交部強調,面對中國持續的軍事擴張與挑釁行為,台灣有充分的自我防衛決心,我國政府也持續強化自我防衛能力及不對稱戰力,以堅實國防維護國家安全,並深化台美緊密安全夥伴關係,共同捍衛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促進台海及整體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及繁榮。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解放軍殲-7戰機湖北失事墜落民宅起火! 釀1死、飛官輕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