拄拐杖「牛步」下車8秒影片曝光!外媒直言:納達爾傷勢惡化
西班牙網球名將納達爾,在治療左腿傷勢後,得靠拄拐杖緩慢行動。(圖/翻攝自達志影像)

體育中心/吳峻光報導

在5日剛拿下法網男單冠軍的「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因為左腿傷勢關係,他在比賽期間還要打麻藥才能上場,法網結束後也隨即前往巴塞隆納進行神經手術。外媒8日貼出一段納達爾術後得靠拄枴杖行動的影片,讓球迷十分擔憂。

更多新聞: 果粉看這!iOS 16「隱藏更新」曝光 1招秒連線Switch手把

西班牙網球名將納達爾,日前藉「射頻燒灼術」治療左腿,在《ESPN TENNIS》曝光的最新影片中,可以看見他光連下車都顯得有些吃力,隨後他還拄著拐杖移動,接著才能向民眾致意,僅短短幾秒就能感受到這頭「蠻牛」目前正處於網球生涯中的重要關卡。



事實上,納達爾法網期間曾表示:「我在打球時腳沒有感覺,好像是讓腳睡著了,因為我在神經上注射了麻醉劑。但問題不僅僅是比賽,還有訓練,所有上場前的準備工作,我從沒想過不參加比賽,但對我來說很難保持競爭力。」,他在奪冠後也宣布要對左腿進行「射頻燒灼術」,教練團也曾表示,納達爾可能需要2至3次的完整治療,如果有明顯成效,才會繼續征戰溫網,反之的話就得將大型手術列入考慮選項。

8秒影片曝光!納達爾治腿拄拐杖「走牛步」球迷看到快哭了
納達爾在奪下法網男單冠軍後,隨即前往巴塞隆納治療左腿傷勢。(圖/翻攝自達志影像)


根據《TennisWorld》報導:「納達爾看起來狀況不佳,情況也很複雜,似乎傷勢正在惡化,這樣恐怕很難參與接下來在溫布頓舉辦的大滿貫賽。」,納達爾左腿病況仍不明朗,讓球迷非常擔心,目前只能確定納達爾會在9月攜手「瑞士特快車」費德勒(Roger Federer)參加9月在倫敦的拉沃盃,能否征戰其餘賽事仍沒有答案。



更多新聞: 家中鬧「果蠅危機」怎麼辦?過來人狂推「1配方」:便宜又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