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冠病毒源頭難找! 世衛:中國拒交2019年確診病例
世衛表示病毒源頭難找因缺少中國新冠病例數據。(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根據路透社報導指出,世界衛生組織(WHO)今表示,對於新冠病毒起源地最新調查無進展的主要原因是「缺少中國的確診病例資料」,這種結果也打擊了世衛想要追查病毒源頭的努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聖約翰科大將「部分停招生」 教部要求:7月底籌6000萬

路透社報導指出,世衛專家小組在追查病毒源頭德報告中表示,目前調查新冠病毒起源可能是源自於動物,即有可能是由蝙蝠帶原,但調查資料仍缺少中國2019年通報病例數的數據。

世衛報告指出,因缺少中國2019年底通報的個案數據,所以無法精確的肯定病毒是如何開始傳給人類,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自今年2月已經兩度和中國政府索取更多資訊但遭拒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流行病專家何美鄉:指揮中心做整體考量,把重症、死亡率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