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戴瑋姍爆「新北SOP有問題」延誤恩恩就醫 侯友宜甩鍋:按照中央規定做
新北市長侯友宜主持「新北校園掃具美感改造計畫」發表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圖/民視新聞)

恩恩爸緊追新北消防局關鍵錄音檔,近來消防局被踢爆「偽造報案、演戲」,引發社會譁然。新北市議員戴瑋姍今直指,新北內部SOP有問題,119不能跳過衛生局直接派車,導致恩恩延誤就醫,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說,當時一切按照中央規定,按照流程來做。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鐵勞資爭議 交通部:下週確認公司化子法草案

今早新北市長侯友宜主持「新北校園掃具美感改造計畫」發表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

針對恩恩爸要求的錄音檔,昨副市長劉和然表示,為了捍衛消防同仁清白,要把消防局橫向溝通紀錄送給檢調 ,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卓冠廷質疑為何不直接給恩恩爸。侯友宜說,按照相關規定,消防局、衛生局通聯記錄都會給家屬。

至於新北市議員戴瑋姍揭露,事發當下,新北內部SOP規定119不可跳過衛生局派車,當天就是因為消防局無法聯繫上衛生局,導致延誤就醫。對此,侯友宜僅表示,「我們一切規定按照當時中央制定,按照流程來做。」

媒體追問,昨天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如果自己遇到類似相關事情,會把全部資料公開;今早蘇院長也希望地方盡速還給家屬真相,請問侯市長看法。侯友宜說,「台北市消防局也說過,有個資法相關規範」,按照相關規定,新北都會在第一時間提供資料給恩恩爸,讓家屬充分了解。

最後,媒體再問,外界質疑消防局送司法案件,就是想要藉由偵查不公開這件事,阻礙恩恩爸取得橫向聯繫資料,侯友宜則說,司法要證明錄音檔等相關資料沒有變造,透過司法途徑,來還消防局同仁清白與尊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恩恩爸追內幕侯友宜挺消防局 蔣萬安心痛:不要再發生了